原來遙不可及的愛情,需要的是面對真實生活的勇氣

qib5ntb

阿凱是我的大學同學,個性幽默風趣、為人處事有條有理。他不只條件好,五官也長得好,特別是他還有一個相識多年的音樂系氣質女友,在校園的愛情市場裡屬於同儕眼中的精品等級。阿凱什麼都好,唯一的缺點是:他喜歡在網路上認識朋友。

阿凱和女友愛情長跑出了社會,同時他的地下嗜好也持續進行著。其實阿凱網路交友的興趣僅只於閒暇時插科打諢,全無實際行動,然而他就是改不了在網路上用一種完美身份和他人聊天的樂趣。在網路的世界裡,阿凱替許多女生的愛情分憂解惑。優秀的理解力與論述能力,讓他成為女性網友心中穩重、可靠、讓人愛慕的對象。從她們言談間流露出的欣賞與信服,徹底滿足了他的雄性賀爾蒙。

然而紙包不住火,東窗事發以後,盛怒的女友斷然分手遠走異鄉。阿凱著實傷心了一整年的時間,但之後他發現少了女友這層顧忌,化暗為明的網路世界可以為他黑白的人生重新添上色彩,他開始全心投入網路交友的世界中。

往往阿凱在網路上覓得新歡,一開始總把對方說的天花亂墜可擬仙女下凡,但實際見面之後,不論個性或長相,照片總和真人很不一樣。但阿凱不以為意,失敗了也不氣餒,繼續在情海中浮沉。重覆折騰幾次之後,朋友們開始勸他不要在無名或是交友網站找對象,把心思投注在真實的人生比較實際。阿凱似乎也倦了,停止了漫無目地的網路交友,沉澱了好一陣子都沒再聽說他有任何新戀情。

終於,去年底他再度覓得真愛。這次他很低調,只知道兩人一見鍾情閃電同居。少數見過本尊的朋友回來都誇讚本人和照片一樣漂亮,溫柔婉約好像一尊白瓷娃娃。正當大家已經做好今年會被喜帖轟炸的準備時,阿凱無預警的分手了。據說某天他下班回家,發現女生毫無預警地收拾了行囊搬離愛的小巢,從此不再接聽電話,臉書也取消好友連結彷彿人間蒸發。阿凱發了瘋似地地毯搜索可能留下的蛛絲馬跡,終於從對方的姐妹淘口中套出了一些消息:女生接受家裡的安排,閃婚嫁給了事業有成,但長的像豬頭的相親對象。

情傷後首度現身的那天,阿凱從手機滑出一張照片,問我認不認得出是誰?當我臉上顯示出「WHO」三個字母時,阿凱近乎崩潰地說:「那是整型前的她!」我已忘了當時是如何收回驚嚇不已的下巴,但忘不了他臉上充滿痛苦與懊悔的神情。終於我忍不住開口問:「你到底從哪認識的這個女生?」阿凱絕望地撐著頭回答:「WE CHAT……..」。

原來真的有很多人深信網路世界裡會有一百分的他。
完全陌生的兩個人透過生澀的介紹,一點點地拋出關於自己的故事,任由陌生人憑藉手上掌握的線索,加上心中的期待與想像一點一滴拼湊出來的他。那些經過「篩選」、「去蕪存菁」之後的線索往往都是好的、修飾過的,你怎能斷定看見了真實的他?

那些包裝出來的完美形象就像週年慶去百貨公司買福袋。DM做的精巧高檔、物超所值,但禮盒拆開之後究竟還剩下什麼,無人知曉,有些產品你壓根不想要。你能說他欺騙你嗎?他只是沒有把壞的告訴你,你怎能說這是說謊?

網路上的身份,只有字母數字組成的帳號,以及不確定是否加工過的美照。那個他也許身上真帶有一絲絲你理想中的特質,但是因為隔著遙遠不實的距離,所以人性的貪婪便放肆地任由自己把幻想無限放大。

我總以為這樣的荒誕劇情只會出現在鄉土八點檔,著實想不到身邊竟會有這樣的故事真實上演。網路交友並非不可,身邊不少朋友在網路結緣,最終都修成正果步入禮堂,但他們一開始都清楚地認知到應該帶著理性來看待這段關係。網路只是提供了更多元的選擇讓忙碌的現代人認識朋友,但最終還是得回歸到最原始、帶有「人味」的人際互動。

網路上有很多善男信女,但絕對有更多蛇蠍男女。如果你真的在茫茫網海中找尋另一個他,請你務必記得:邀請他回到現實人生中,瞭解彼此有溫度的真實生活。僅僅用手機搖出來的邂逅,最終只是讓你的真愛一輩子難以實現、遙不可及。

 

 

分類:資訊樂
標籤:

鋪落格推薦

我們猜您還喜歡

    * 暫無相關文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